close
昨天,我和BONNIE在8點前完成幼稚園的功課,然後拿出我的新法寶-吹吹筆,首先準備一張A4紙,再來就是把紙模及塑膠模準備好,然後示範一次給BONNIE看,接著就讓他自由創作了。
忘了拍照了,就是下面這組喔! 有興趣可以看看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1125222320 
這組吹吹筆,因為用嘴巴吹,基於衛生,所以不適合與朋友一起分享使用。
但是我覺得有訓練到肺活量喔!因為吹到快斷氣啦......開玩笑啦...... 
玩了一個小時,休息一下吃點心。 洗好澡,玩了一會電腦,今天要講什麼故事啊? 
小牛哞哞愛吃草 
這個故事很適合小朋友,內容簡短易懂,BONNIE自己讀了幾頁都沒問題喔! 
這隻小牛很可愛,吃草竟然吃出一隻兔子和蘑菇形狀的圖案,他覺得自己就是一個畫家呢!
然後又"畫"出一個綠太陽,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天上的雲朵都跑來綠太陽身邊涼快涼快了,
天上的紅太陽傷心的哭了起來,天上下起雨來,然後地上的草又重新長了出來。 

最棒了是書背的反芻部份:小朋友你知道為什麼菠菜採收之後不會再長出來,而草被牛吃了卻會再長出來嗎?因為菠菜是連根拔除,而牛只吃草的莖葉部份,根還在土裡,所以會繼續生長。 

躺在床上要睡之前,我問BONNIE今天你學到什麼?
他說我認識了好多字,像哞哞.蘑菇.涼快....,還有牛只吃草的莖葉,所以草會繼續生長,而我們吃的菠菜是阿公連根拔回來給我們吃的,所以不會再長出菠菜了。(因為阿公是我們家的農夫)....,還學會用吹吹筆喔!媽媽,我們明天再來玩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