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星期二洗髮日
作者:烏里.奧勒夫
繪者:傑基.葛瑞奇
譯者:洪翠娥
出版社:台灣麥克

麥克最討厭星期二了!因為一到了星期二媽媽就會逼麥克洗頭,他也總是大哭大鬧尖叫得讓全家受不了。姊姊為了終結恐怖的星期二,決定帶麥克去理髮院把頭髮剪掉。沒去過理髮院的麥克心裡非常惶恐..,最後他決定忍耐,每個星期二的洗髮時間要安靜不哭鬧。他的勇敢決定,還得到爸爸媽媽的神秘禮物呢!

在我家也常常用小禮物來引誘BONNIE完成某件事。我覺得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要適性教學。有時候我氣瘋了會忘了這點,回頭想想,他就是喜歡人家誇獎他鼓勵他,自然就會完成我所預期的成果。
最近又開始計分了,內容關於一天的表現,統計的項目有收拾環境.禮貌.學習.溫柔.情緒...等等,每天累積分數,等到累積到一定的分數就可以得到禮物。他很期待唷!

“生命中總有些小小的堅持,宣示著自我存在的價值。”早上起床如果不看個10分鐘卡通上學就會一直粘著爸爸,看過在出門,就會很開心跟爸爸說再見。以前每天睡前都說"晚安,祝你一個好夢"後來有一次我被氣得跟他說氣都氣死了,哪來的好夢,他才改口說“媽媽晚安,明天記得叫我起床”而且不說不行,一定要說才睡...這不知道是哪門子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