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兒童節唷!祝全天下的兒童都開心!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有活動唷,記得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

迷糊的媽媽竟然記錯產檢日期,只好重新預約,但是美村可不好預約喔!

所以3/16早上我直接去現場掛號排4號,很快就輪到我了。

這次產檢已經看到寶寶了,小牛很活潑,照超音波的時候手腳不停的動來動去,

醫生局部放大給我看,很清晰,雖然只是2d黑白,但很清楚喔!

以前在林新醫院就是非常小一台螢幕,現在在美村看是床尾上方掛一台大電視超清楚。

然後醫生測量頭部到臀部是5.9公分,一切正常。

然後是上次抽血的報告,都正常唷!

醫生跟我說因為高齡產婦要做羊膜穿刺幫我安排何時比較方便,本來想說請一天假,

但是後來醫生幫我安排在星期六一大早,這樣不用請假也可以休息一整天。

參考資料:

寶寶的生長發育:

 

妳的寶寶和3週前比起來,幾乎長大了一倍,身長和體重越來越容易估算了,這時的頭臀長約6.1公分,體重約8~14公克。寶寶的基本構造都已大致完成,不過仍持續發育生長著;此時照超音波,頭部和四肢清楚可見,關節活動也變得明顯,而且可以由外生殖器分辨寶寶的性別囉!雖然還感覺不到胎動,但是若刺激寶寶,他會反應出瞇眼、張嘴、動指頭等動作。胎盤已發育完成且逐漸變大,一端連接著媽咪,另一端以臍帶連接著寶寶,提供寶寶必要的氧氣、營養及運送寶寶代謝的廢物。

 

 

ps.原來這時候已經可以知道性別了,可是我還不知道耶!!

下次要做羊膜穿刺,我有點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