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產檢之後醫生約了這個月要做羊膜穿刺,但是其實醫生根本沒有跟我解說為何要做羊膜穿刺阿?

仔細想想,醫生只說因為你是高齡產婦所以這個你拿回去看看,幫你安排4/18早上做羊膜穿刺好嗎?

我就說好阿!

我怎麼這麼好說話阿,奇怪!

經過了2個禮拜,不斷在網路上搜尋羊膜穿刺,我越想越覺得我為什麼一定要做阿?

我只不過是超過34歲一點點而已,家裏沒有唐氏症的紀錄沒有遺傳疾病,這樣我應該不是高危險群阿,所以我應該不需要做吧!?

和KEVIN討論,他說為了確保BABY是健康的,不要以後有顧忌煩惱,還是做一做。但是他又說如果是他,他才不做,因為他超怕針的。

我是不怕啦,只是心疼還要花6000大洋,做出來的報告又不是百分百的準確。

在煩惱的時候,同事問他妹妹,去年剛生,他說只要符合下列之一就要做

1.超過34歲之孕婦

2.家有唐氏症

3.有遺傳基因帶因者

這個意思是只要超過34歲就一定要做了嘛!

算了!做檢查總比生出不健康的孩子心疼心痛一輩子好吧!

所以我就決定去做了。

4/18早上,KEVIN陪我去,其實他比我還要緊張。醫生先幫我做超音波檢查,BABY很活潑喔!動來動去,醫生說這個孩子沒有唇鄂裂,突然語出驚人的說了他的性別,不過他建議我等羊膜穿刺報告出來在告訴我的公婆吧!然後這時他開始壓肚子左邊,很痛!我問醫生為何要一直壓我的肚子阿?

醫生說右邊是胎盤,不適合抽羊水,BABY在左邊,所以試圖推他移動,他卻不肯動。最後醫生選擇肚臍的右邊,他說這裡有空間不會傷到BABY。

然後用優點消毒肚皮,拿一張超大張的紙貼在肚子上,有一個洞。然後超音波套上塑膠袋在肚子上掃描,確認位子無誤。護士準備針筒,醫生請我把手放在胸口兩側放輕鬆,我一直盯著螢幕看,所以根本沒看到醫生在做什麼,然後醫生就把針刺進肚子了,大概就兜兜兩下就刺進子宮囉,然後換集羊水的瓶子抽了一點又換一隻繼續抽,刺進去後一會,我看到BABY伸手過來摸,是一個好奇寶寶喔!這時醫生告訴我,別緊張,沒事的不會受傷的。抽出的羊水是清澈的。

然後幫我用紗布貼住針孔,清理肚皮,這時我才想起我沒看到針有多長阿?醫生拿給我看,還好阿,沒有很長大約就中指的長度吧!

而且真的不痛喔!可能是李醫師的技術很好吧。然後我說明天我可以去看油桐花嗎?醫生說油桐花一定要明天看嗎?

好啦,今天我會乖乖的待在家裡,不過明天我一定要去看油桐花啦。

等5/5看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