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讀中班的時候,慈明幼稚園大班也有辦宿營並邀請中班同學參加,不過bonnie一點都不想留在學校過夜,對他來說離開媽媽是很嚴重的事。

今年大班在愛林幼稚園,老師在一個月前就請家長回函是否要參加畢業宿營,一開始bonnie還是不想參加,後來我和kevin一直慫恿他參加,加上dora也參加覺得好玩,我就分享dora的感覺給bonnie,所以他願意嘗試看看,我就跟他說反正先報名嘛,萬一真的不適應,反正學校離家那麼近,我在去接你回家嘛!於是就報名囉。

但是這一個月中,他還是很擔心,日子接近了,似乎老師也幫他洗腦了,好像也沒之前那麼擔心了。

星期四先準備兩套衣服包含內褲,大浴巾,小毛巾,水槍,先帶到學校去。

星期五下課去接bonnie回家吃飯,洗澡,在準備水壺及餐盒,在7點之前送他到學校集合就可以囉!

星期五這天一切準備就緒,還幫他帶了他的安撫兔,就是媽媽做的襪子娃娃-粉紅兔啦,陪他一起睡覺。

然後要出門時,坐上摩托車,這個淚腺發達的小人,突然說媽咪,我眼睛紅了怎麼辦突然好想哭,然後一路就不停擦眼淚,媽咪只好安撫他的情緒,還告訴他明天結束會帶他去玩吃冰淇淋甜甜圈喔!這個情緒一直延續到校門口,園長在門口接待,一看到bonnie立刻請他趕緊去集合,小朋友已經多集合起來準備遊戲了,然後這個小人兒竟然頭也不回進學校了。媽咪還沉浸在感傷中,他竟然.............,我還特地跟園長交代,他是第一次在外過夜,可能會不適應,請多照顧,說著我眼眶也紅了,唉優,簡直就像嫁女兒一樣,想想還蠻好笑的。

晚上kevin回家還特地繞去學校看看,好像玩的蠻愉快的。隔天早上我要去產檢,也繞去看看。

然後中午去接他,果然玩的很開心。

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啦!

後記:小人兒的適應力超強,根本無須替他想太多。回家他告訴我,有3個同學都有帶娃娃,另外一個人忘了帶,他們幾個還幫他想替代方案,可以用毛巾代替阿!可以用被子角角代替阿!所以我覺得有機會就讓他去多方嘗試吧,放手讓他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