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我選擇打術後止痛劑因為我怕痛。花了4000元,從脊椎打了一針非常痛的一針,然後有個黑盒子陪伴了我三天,這三天我一次都沒按過機器,因為醫生說會痛再按就可以,結果到拆除前我一次都沒按過。這是6年年前的經驗。

這一胎原本我不打算在打術後止痛,因為朋友mei說他第一胎根本沒打也不痛,只是打健保給付的止痛而已。

但是他在生產那天又突然被洗腦,打了術後止痛。

所以最後我和kevin討論還是打吧,不要為了省這些錢,痛死自己。

台中醫院的價格是5000元,果然物價飛漲。

但是他不是從脊椎打的唷,是接到點滴的。

第二天,麻醉科來了一個小姐,告訴我術後止痛的用法,還詢問我一些問題,最後問我疼痛指數1-10,我現在覺得是多少?

我說0

他說怎麼可能,今天他訪問了6.7個產婦,疼痛指數都6-7,只有我說0。我就真的不痛阿,奇怪!

一開始我覺得他很關心,後來我開始覺得他很煩,因為他每天都來,都講一樣的話。

告訴我在拔尿管的時候會多痛,可以先按壓一次,就不會痛。

第一次下床會多麼痛,記得先按壓一次。

我怎麼不記得有那麼痛。

終於,第三天要拔尿管了,一點都不痛,所以我當然沒按。

但是由於醫院幫我打的點滴位置已經三天,我非常不舒服,我要求換手打,因為右手已經有紅腫屋輕的現象了,所以將點滴全部拆除,準備打左手。

這時我也順便換了醫院的另一套衣服,並且下床去上廁所,很猛吧!

哈哈哈,下床一點都不痛,是真的喔!不是我逞強,但是到了廁所,要坐在馬桶,我竟然蹲不下去,馬桶太低了嗎?

必須靠著kevin抱住我的腰,我環著他的頸,才能順利坐在馬桶上,而且超級痛。

但是第二次,我已經可以自己去上廁所了,而且那個術後止痛在要上廁所時還必須先拔掉插頭,真不方便。

後來換打左手,這個打針的小姐真遜,打的我痛死了,據我媽媽說,他打進去肉沒打到血管,又把針挑起來打到血管裡,難怪我會非常痛。

打完我真的很痛,一直跟小姐反應,最後我真的受不了,隔天就請他們拆了全部點滴。

換來兩手都紅腫烏青.................

因為術後止痛他是設定每兩小時流進0.5mg嗎啡到體內,加上小姐每4小時就來打一次止痛針,所以我恢復的還不錯。

我覺得剖腹的人還是打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