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的老婆生了小baby,我剛好有空就想說燉一鍋青木瓜排骨湯給他發奶,順便我自己也可以喝。

家裏有公公自己收成的青木瓜所以只需在買排骨就好囉!

第一次削青木瓜,天阿真是不好搞定耶!

那顆木瓜那麼大,我的手拿不住,所以光削皮就費了好大的功夫。

接著要把裡面的種子清乾淨更是辛苦,用鐵湯匙括了超久才刮到晶瑩剔透呢!

然後準備一鍋水把排骨燙個7.8分熟,去掉血水雜質,用清水洗淨。

切數片老薑備用。

青木瓜四部曲.jpg 

排骨二部曲.jpg 

家裏有十人份的大同電鍋就把青木瓜、排骨、薑全丟進鍋內加水就搞定了。

外鍋加2杯水,慢慢燉。

因為坐月子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加鹽巴。

想湯喝多一點水就加多一點囉!

拿去給弟妹的時候覺得顏色單調了一點,所以又加了一點枸杞。

我想說自己吃料用多一點,沒想到排骨的油還真不少呢!

青木瓜排骨湯.jpg 

不過看起來很油,其實喝起來還蠻清爽的。

或者你可以用吸管喝湯,這樣就不會喝到上面的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