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家琪

【明慧學校】豬媽媽最近覺得好煩,因為有一隻黃鼠狼老是黏在他們家附近,不肯離去。

  最初,豬媽媽還客客氣氣的問:「黃鼠狼先生,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沒事,沒事。」黃鼠狼也客客氣氣的回答。

  隔了幾天,豬媽媽不太耐煩了,又問了一次,「黃鼠狼先生,請問你到底有什麼事啊?」
  「沒事,真的沒事啊。」
  「那--」豬媽媽感到十分狐疑,「為什麼你老盯著咱們家瞧呢?」
  「我--我就是喜歡看看你們嘛!」黃鼠狼的臉上竟然還有些不好意思的神情。

  豬媽媽有些不安的想著:「這傢伙該不會是別有居心吧?」

  「對了,」豬媽媽說,「你以前不是總是喜歡去看雞的嗎?尤其是在過年的時候。什麼時候變得突然這麼愛看咱們豬啦?」

  是啊,有一句歇後語不是這麼說的嗎?--「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一聽豬媽媽這麼說,黃鼠狼趕緊連連否認,「雞?快別提那些教我倒胃口的東西了!我才不喜歡吃雞呢!真搞不懂,雞那麼多毛,有什麼好吃!」

  看黃鼠狼大談跟「吃」有關的事,豬媽媽的警覺心愈來愈強。

  豬媽媽望一望身邊在熟睡的小寶貝們,小心的試探道:「那--你喜歡吃什麼呢?」
  「小兔子!」黃鼠狼毫不猶豫的回答,臉上現出一副饞相,「我最喜歡吃活蹦亂跳、充滿彈性的小兔子了!」

  「可是--」豬媽媽還是不能理解,「你老黏在我們這裡做什麼呢?我們這裡又沒有小兔子!」
  「現在沒有,等一下就會有的。」黃鼠狼信心滿滿的說。
  「為什麼?據我所知,咱們這裡方圓百里之內,可是一隻兔子也沒有啊!別說小兔子了,就連老兔子也沒有!」
  「啊,怎麼會呢?一定會有的,一定會有的!」黃鼠狼似乎有些急了。
  「為什麼你會這麼確定啊?」豬媽媽奇怪的問。
  「因為這是人家教我的呀!」

  原來,這隻滑稽的黃鼠狼錯把「守株待兔」,聽成了「守(豬)待兔」啦! 

擷取自http://www.minghui-school.org/school/article/2004/7/3/334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