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in上學之後總是說學校上的課很無聊,有一天和老師溝通之後,老師給了一個建議。

二年級下學期可以參加資優鑑定看看。

以前姐姐讀國小時,學校未曾推過資優鑑定,因此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二升三或四升五

可以參加資優鑑定,通過就可以選擇轉學至有設置資優班的學校或原校留置。

到了二下的某一天,孩子從學校拿回推薦,Justin取得參加資優鑑定的資格,於是我們

開始認真研究如何參加資優班鑑定。首先請學校幫我們列印報名表並準備2吋相片。

今年是由台中中教大實小舉辦,也因為這樣才得以認識這間頗負盛名的學校。

和同學報名這樣可以在同一個考場,孩子有伴比較輕鬆沒壓力。

我問了幾個通過資優班鑑定的朋友及老師,他們都說不需要特別準備或補習。只是初試

採畫卡的方式,怕孩子不會,所以我拿了樂透彩的選單給Justin練習。考試內容會有數學.

國語.圖形.空間概念.邏輯推理.生活常識等等。於是我到書局買了一本智力測驗,每天讓

孩子做一點練習,畢竟沒經驗總得知道考些什麼。

我覺得買一本給孩子平常練習也不錯,裡面的內容很豐富。但是我買的這本校搞有問題,

很多題答案是錯的,我得自己幫他看答案對錯。

終於,來到初試這天。總是賴床的Justin差一點遲到,總算安然進入考場。時間好漫長,

整整一個早上都在學校等孩子考試,中間也見不到人,直到12點鐘響,終於考完了。

Justin說題目好多根本寫不完,他向來動作不快。也不知道是如何評分,他竟也通過測驗了。

接著就要複試囉!因為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所以就這樣悠閒地等待時間到來吧!

這次用抽籤決定考場及時間,Justin說他要自己抽。他抽到的是下午也就是第三梯次12:50,

剛好可以吃飽飯走過去學校,於是在學校附近說午餐等待著。

又是漫長的等待,2個多小時後終於看到Justin蹦蹦跳跳得出來。他說考完可以在等待室

看書,看到正精采,老師說走吧!可以回家了。他好失望。

事後問他考試狀況,他說他是倒數第三進等待室,別人怎麼都這麼厲害。

到了5/8成績公布這天,我剛好去聚餐,結束時收到好友LINE,恭喜Justin通過複試了。

隔天收到成績單,確定要轉學了。他也好開心,期待新學期的到來。

他再三跟我確認老師和同學媽媽的LINE都會留著吧!我可以再和同學見面吧!能一起玩吧!

當然沒問題啊!

不過,今年的鼓藝社表演就會是最後一場演出了,轉學也就要退社了。

希望5/26成果發表會能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能資優鑑定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