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賺教育基金
close

昨天從babylily網友處得知這個活動,希望讓更多的人一起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大家一起來用力的傳,傳遍台灣各個角落,傳遍世界各地。非常建議在書上貼上一張表格紀錄傳遞人及所在地。...vivian
引用自:
http://blog.yam.com/babylily/trackback/14410222
以下為轉貼內容
轉貼原因: 歡迎愛書人 加入這個書香推廣計畫~~
由你開始, 讓書香推廣到 偏遠地區, 
也讓很久沒看的書有重生的機會
,  如果你進行這活動後, 
願意 留言告知  送出的漂流書名 和 mail~~ 
我會 mail 提供 各式中英繪本線上欣賞網站...欣賞更多好書~~

點圖看影片
圖書漂流計畫-- 把書傳出去~~    如斷斷續續, 先暫停5分鐘 緩衝條跑完 再看嚕~~

在書本上,記載簡單的傳書規則後,把書傳給同意規則的朋友,透過承諾,讓書本的傳遞產生等比級數的流動力量,
透過這種力量,會將各式各樣的書籍在轉手間帶入(轉帶)整個書籍傳遞的循環中,藉此,書籍可以流動到社會各個角落,包括偏遠地區。以上這部短片,簡單說明把書傳出去的基本概念,這個短片目前放在YouTube上面,歡迎轉載複製,轉寄網址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56iGd96Ca0.
 
漂流書 空白頁 請寫上下面字句  再 交給有興趣的朋友..       
當我拿這本書, 表示我同意:
 
(1) 我會在看完這本書後, 負責把這本書轉給另一個我覺得有需要看這本書的人
(2) 當我日後能力許可, 而且我覺得這本書對我有幫助, 我會捐出一本書, 在背後寫下同樣的規則 

如果你喜歡這個想法:
  • 拿出一本書,寫上規則,傳給你認識的朋友
  • 在你捐出去或賣出去的書上,也寫下規則。
  • 張貼廣告把書傳給你原本不認識的朋友
  • 在你的部落格上介紹這個活動
  • 把影片跟這個網站轉寄給你的朋友
知識就是力量, 大家都知道給他一條魚, 倒不如教他怎麼釣魚的道理, 但如何把知識送到貧富懸殊差距越來越大的偏遠角落呢? 

麻省理工的Negroponte教授提出了OLPC計畫, 認為現在所有知識都可由網路免費取得, 你要給偏遠角落的孩子機會, 最根本地就是提供便宜的可上網電腦. 但是, 在這些電腦還沒交到這些孩子手上前, 有沒有什麼是我們可以作的? 書本看起來是個重要的過渡時期方案. 

圖書館只能守株待兔, 行動書庫已經更進一步把書推向讀者, 那我們進一步問, 書為什麼要用”借”的? 為什麼不能用”給”的? 單純的”給”還是所有權的移轉, 拿到書的人可以把這本書放在書架睡覺, 但如果”給”的是使用權, 再加上一些任務的安插呢?
 
2001年時, 美國的軟體工程師推出了BookCrossing的點子, 在書本的後面印上一個書碼, 然後書本的擁有者讓這本書去旅行, 除了書碼, 這本書的後面印上一個規則, 希望收到這本書的人到網站上去登錄, 並且在他看完這本書之後, 讓這本書繼續旅行, 於是, 所有把書交出來的人可以知道, 他交出來的這本書, 到底經歷了什麼樣的旅程. 這種放風箏式的作法, 可能是驅動這個活動進行其中的一股主要力量, ( 圖書陌生飄流計畫 ) 
 
如果你有看過一部片把愛傳出去, 你是否深受片中那個簡單的概念的影響? 一個美國的小學生, 想出了一個作業, 他決定幫助三個人, 然後, 請這三個人再去幫助三個人. 這個活動擴散出去, 成立了一個基金會, 而這個概念至今還在全世界蔓延. 除了善意的擴大傳染,  一個小男孩可以改變全世界. 那, 如果我們把這一切組合起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也許, 我們已經找出一個把書傳到偏遠角落的有效解法, 而, 你, 透過參與, 即將讓這件神奇的事情因此發生. 於是, 把書傳出去(暫時簡稱FTB條款)的活動就此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