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開刀房,一堆護士在聊天,哇跟菜市場差不多,上了手術台(自己從病床上爬過去,因為我手腳還算俐落),一堆護士還在聊天,我頓時覺得這些人會不會太沒有品質了阿!

護士問我會不會緊張,其實我一直都不害怕不緊張,但是上了手術台後我開始莫名的發起抖來,記得林新的開刀房超級冷,手術台又是不鏽鋼,所以躺在上面超冷。但是台中醫院的開刀房不冷約25度,手術台有舖棉布,而且在我身上鋪了好幾層布,所以一點都不冷。

過了一會麻醉師來了,他告訴我身體屈成蝦狀,會從腰椎打麻醉,會有點痛,請我忍耐一下。(說真的沒有第一胎痛,之前印象最深刻就是打這一針,超級痛)

但是這次打不痛耶,不知道和打術後止痛有沒有關聯?之前在林新術後止痛是打在脊椎的,台中醫院並沒有打在脊椎。

麻藥打了之後不到1分鐘就開始作用了,下半身漸漸麻木了。

整個準備過程,讓我非常不滿意,因為開刀房實在太多人了,正式醫護人員及實習生加起來十幾個,個個都在聊天,整間開刀房像菜市場一樣吵。

等溫醫生開始下刀,開刀房總算安靜了下來,一名護士在我身邊時時關注我的身體狀況及告知我醫師目前開到什麼狀態,一會兒護士告訴我已經開到最後一層,要開子宮了,baby就要出來囉!然後聽到哇哇哇的哭聲,我竟然感動到留下眼淚。然後護士接手把baby身上的膜清理乾淨及洗澡,溫醫師和另一位醫師繼續清理子宮惡露及後續縫合動作。

一會兒DD出現在我面前,護士讓DD趴在我身上,並讓他試著吸吮ㄋㄋ,DD似乎是天生的吸奶高手,我們玩了差不多20分鐘,他從出生一直哭了20分鐘,不過是一種撒嬌的哭聲而不是哭天搶地驚天動地的哭聲,他們說這樣哭會讓肺更好。然後就送去給在手術室外等待的爸爸看囉!這時還在繼續縫合,約持續40分鐘吧,終於手術順利完成,但麻藥還未退,我像一隻待宰的豬一樣光著下半身被抬到另一床,溫醫師說我那麼瘦真是輕而易舉,哈哈,好尷尬!

然後我被送去恢復室,由於之前在林新半身麻醉之後BABY出來看了一眼就被用氧氣罩給睡了,等醒來已經麻藥退了差不多,但這次完全不一樣。在恢復室的半個小時真是痛苦,因為完全睡不著,護士依然在聊天像菜市場,一會又有其他病人被送來,好不容易宗於可以回到病房休息,但我必須平躺6個小時不能動,所以7點之後我就可以進食了。萬歲不用等到排氣耶!所以老公立刻通知竹夢光廊何經理幫我準備月子餐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