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從justin一出生就吸吮乳房的關係吧,這次我很快就漲奶了。

第三天早上,我跟嬰兒室要了奶瓶,但是雖有漲奶的感覺卻擠不出幾滴,因此我懷疑難道我忘了怎麼擠奶?

於是求救嬰兒室,護士一進門,剛好護專的老師看到,就跑進來跟我說,DD那麼會吸奶,而且吸的很好,不需要擠啦!

我說好像在漲奶耶!而且DD很明顯今天吸奶一點都不專心,尿尿便便次數跟前兩天比起來差太多(第一.二天是5-6次,第三天只1-2次),所以我想是不是乳腺不暢通,他才會沒什麼吸阿!老師摸摸我的奶,說沒啦!軟軟的還沒啦,不要擔心。

但是,我的直覺是對的!到了5點多已經漲奶有點不舒服了,借了美樂的電動吸乳器也好難吸(後來發現他的裝置有一個壓力蓋子沒蓋緊,所以吸力超弱,難怪吸不出來)

然後我用手擠了好久,也不見效果,晚餐吃完,到了晚上更厲害了。幸好半夜2點多嬰兒室的護士來巡房,發現我的狀況,很熱心的幫我按摩了約20分鐘,終於我的奶被擠出來了。

自此之後,我住院的7天剩下的4天都在擠奶中度過,快瘋了。

每天除了早中晚的月子餐,餵DD呵ㄋㄋ,睡一點點覺,之外的時間都在擠奶,原本手就因為打點滴紅腫烏青而不舒服,現在更因為擠奶,兩隻手甚至在早晨睡醒時,伸不直。因為屈著手擠奶時間過長。後來又來一位護士,他和我聊起漲奶,他未婚,所以不瞭解漲奶有多痛,竟說應該跟MC要來前漲奶一樣痛吧!天阿,天差地別!差多了,當你漲奶不理他,他會會越來越硬,最後完全變石頭,乳腺堵塞,嚴重還得開刀。漲奶了,你擠他,乳腺暢通會擠的蠻愉快的,因為一柱柱的噴泉湧出,很有成就感,但是如果不是這樣,就擠的很辛苦。一次一滴要滴到哪時候阿!而我就是兩邊個一種情況,所以每次都要擠30分鐘。然後DD喝奶也30分鐘。最後乳頭也破皮了,背也酸到不行,手也廢了。

住院第5天又來一位護士,他跟我聊完告訴我一次擠5分鐘就好,因為我每次都盡量擠到排空,那麼下次奶又會來很多,造成供過於求的狀態。另外在冰敷5分鐘,也不能冰太久,不然會退奶退太多。於是我試著照他的方法去作,只是冰敷改成用塑膠袋裝冰水,這樣我就不用碰到冰了。似乎是有改善一點點。

終於到了出院的日子,算算我除了餵飽DD之外,還擠了800CC的ㄋㄋ耶!終於要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