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Justin學校-大同附幼為了讓學生體驗農趣樂,特別在校園開闢一畝田讓學生栽種蔬菜蔬果 ,剛好種了九層塔和羅勒。遇到收成就分享給家長,那我就來分享一下我最愛的青醬作法吧!


 

材料:

1.羅勒or九層塔  (只取葉子部分)  1大碗

2.松子or杏仁or花生(略炒香)         2大匙

3.蒜末                                              2大匙

4.橄欖油                                          適量

5.鹽                                                  1/4茶匙 

6.黑胡椒(可不加)                            少許

7.起司粉(可不加)                           3大匙 

羅勒只取葉子部分喔!

 

九層塔也是喔!

 

 

 

 

葉子剪好大約清水洗三次就可以囉!

 

Justin說好香好香喔!

 

這些葉子大約80g

 

清水煮沸,將羅勒or九層塔也子放入鍋內10秒撈起,去青這樣青醬做起來的顏色會很翠綠。

 

杏仁我隨意抓了一大把,蒜頭5顆,橄欖油50cc。

將材料依序放入攪拌杯中,硬的放上面。如果是果菜機or Vita mix順序要相反喔!

 

開始攪拌

 

瞬間已經成泥囉!

 

 

 

橄欖油加多青醬就越細緻

 

 

 

家裡沒有海鮮,於是用一些簡單的料也可以飽餐一頓喔!

材料:

1.洋蔥

2.蒜末

3.火腿

4.魚板

5.杏鮑菇

6.彩椒

7.義大利麵

8.青醬

9.起司

我不喜歡加起司粉,所以在義大利麵起鍋時我會加義大利香料在撒上起司絲,淋一點點湯,這樣起司就會牽絲喔!

簡單的義大利麵,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是還不錯喔!Justin這盤吃完又續了半盤多喔!

 

ps.鹽加一些就好,因為有些食材本身會鹹,如果青醬一次加太鹹,那就不好吃囉!還有青醬適合熱拌,也就是說,所有食材都煮好就差不多可以熄火加入青醬拌一拌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